于幸

我这里真的没什么好看的。

【凹凸世界】「名字什么的不重要」②

我也不知道怎么会把它发展为一个系列的……嗯依旧意义不明。全文都有扣住生命,死亡x没有明显意思,微含雷安。

以后这个系列都会是短片了,不定时更,cp不定,刀糖不定。请多指教啊

*
I will always want you
我会一直想念着你。
-
安迷修记得一句话,“如果你还活在世界上,就会有人爱你。”

但是他不记得曾经是谁告诉他这句话,好像是在自己的记忆深处,一个毫不起眼的人物,无意间说出的一句话被自己记住了很久。他走在狭隘的小道上,泥泞沾上他赤色的鞋子,花朵将清晨的露水洒在的他的脚边,树叶乘着微风在空中发出声响。

来到这里是他几年前养成的习惯,每次踏上这条路,他总是带着内心的一种虔诚和敬意,他可以感觉到身边的生命转身即逝。

这条路很长,长到就算是飞到空中也看不见尽头一样,安迷修也想过尽头是什么,会不会是平原,上面奔跑着各种各样的动物;会不会是大海,一望无际,就像这条路一样;会不会是冰川,雪白色的天地沾染着整个世界

所以安迷修决定,他要前进,他会用着绿眸记住这条路上所有的生物,会用着自己的脚走到尽头,会带着自己坚守的骑士道。

骑士先生可是说话算数的,他拿起他最爱的双剑,将这间干净的屋子锁好,便踏上了路途。

他看见了什么?

为人类所知的花草鸟兽,在这一天又一天的流逝,死去,复活。树叶黄了又绿,绿了又黄,花儿开了又败,败了又开,太阳升起又落下,落下又升起,动物老而死去,却又不停重生活着。

安迷修再次想起那句话,“如果你还活在世界上,就会有人爱你。”

安迷修终于意识到自己从来没有想过的问题——那,有没有人爱我呢?他摇摇头将这个问题抛出脑海,毫无停留地往前迈去。

渐渐的,安迷修发现越往前走,那个问题出现的频率便越大,有的时候他甚至不得不停下脚步,深深地吸气吐气,那些混杂着泥土气息的空气总能让他清醒几分。

远方不可看见尽头的道路在阳光和微风的滋润下显得是多么的虚幻。

在这条路上,安迷修总能碰到一些动物,它们欢迎着,跳跃着,围绕在他身边却又“刷”的一下散开。而在这些动物中,他记得最清楚的是一只松鼠,它跳到安迷修肩上,用着自己的鼻蹭蹭安迷修的脸颊,微弱的呼出气息,让安迷修感觉痒痒的。

可怜的是,骑士先生还没有解决一个问题,结果另一个问题便油然而生,“如果一个人死去了,还会有人爱着他吗?”

如果这个问题让安迷修回答,他会回答“有”,因为他会对爱矢志不渝,即使对方已经死去。但是安迷修转念一想,这个问题让别人回答,估计就会回答“没有”,因为时间总会淡然一却,即使是感情。

“但是这个答案到底是谁给呢?”安迷修自己嘟囔一句,看着前方被树叶和草丛遮挡的道路。

好吧,看来他不知道自己又多了一个问题。

等到安迷修走到他再也记不清时间和天数时,他已经可以依稀看见路的尽头,该死的树叶还是阻挡安迷修的视线,他只能依稀看见大片大片的鲜花。

对,花海,这个我怎么没有想到呢?

骑士先生懊恼的捶捶头,用着已经酸疼的双脚往前走去。

“如果你还活在世界上,就会有人爱你。”
“那,有没有人爱我呢?”
“如果一个人死去了,还会有人爱他吗?”

这些问题都会迎刃而解的,安迷修在靠近尽头的同时这么告诉自己,他已经不再是为了找到尽头而前进,而是为了寻找答案前进。

答案是什么?直到心脏不再跳动,直到大脑不再思考,他就会明白了。他在混沌的脑袋里想起来那个毫不起眼的人,恍恍惚惚他看见那个人的身影,在脑中闪了一下就销声匿迹。

他气喘呼呼地推开面前的草丛,入眼的是一片鲜花,橙黄蓝绿白,一阵微风吹过就缓慢浮起花瓣,全朝着安迷修的方向吹去。

他闭上眼,呼吸里带着淡淡的花香。

走吧,安迷修。他听见有个低低的声音呼唤着自己,促使着他向前走,他踩在花上,听见了花死亡的声音。

走啊,安迷修。他站在正中央,前方是一个矮矮的坟墓,十字架上藤蔓慢慢攀附上去,他缓缓蹲下,绿眸上映着三个字——安迷修。一切答案都会出来的。

他愣在原地,感觉到身旁已经出现了很多人。为首的人将一束白玫瑰轻轻放在坟前。他的紫眸里感觉不到悲伤,头巾随着风微微摆动,安迷修伸手尝试去触碰他,却收回了手。

对方轻轻笑起来,“如果你还活在世界上,就会有人爱你。”

所以安迷修记得这一句话,因为它传达到了灵魂深处,所以安迷修也知道一条小路,作为骑士道,他拿着双剑踏上寻找路尽头的旅途,但是他不知道那将会让他的灵魂通向一场无以伦比的葬礼。

时空可以改变,路可以交换,灵魂可以停留,唯有生命不可死而复活。

然后他目睹了,鲜花,微风,和他的葬礼。

评论(3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