于幸

我这里真的没什么好看的。

【aph】「花」

食用注意!
可能会有ooc!
“我”是原女!
有用颈花的梗!!!
超短小的无意义文!
烂尾!烂尾!
【我就是想虐一下法叔(ni)】




花。

弗朗西斯·波诺弗瓦。
每每听到这名字,我都忍不住想起他一副温文尔雅的模样,以及用紫色丝绸扎起来的长发。不过那圆滑的腔调,倒是让我这位在英_国生活许久的人感到一丝熟悉。
那段时期我的法语总是说得太别扭了,他时常笑笑替我纠正这些语法。该死,我真是觉得在这位法_国大人前丢尽了英_国的脸。
现在纵使我可以将法语说得很厉害,我也早已回到了英_国过上了自己一个人的日子。
我依稀记得,我第一次见到他是在香榭丽舍大街,他窝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喂鸽子。
哦其实这条街上喂鸽子的人太多了,至于为什么我会关注到他,可能是他后颈那片精美却仅有黑白的花朵吧。
这些花朵我看得太多了,毕竟喜爱之人的离去,也不是不常见。
事先声明一下,我并不是跟踪狂。我只是,恰好,顺路而已。以至于我在他的身后逛遍了这条美丽幽静的街道,最后在下午拐进一个酒吧与他正好相碰。真的是巧合。
“这位小姐,跟了哥哥我一天好玩吗?”
“请问这条街的风景,合您口味吗?”
他举起手中的鸡尾酒,在暗黄的灯光下与我轻轻撞杯,调笑道。
我支支吾吾将这些混过去,可能是因为我蹩脚的法语,他的笑容越发明显。
这也许就是传说中的少女漫画似的相遇——事实上,这些漫画我也没看多少。在接下来旅游的时光里,都是这位自称法_国大人的弗朗西斯带领我参观了各式各样的风景。
我的意思是——在我还未摸清他的性格前,还是很值得对他说声谢谢的。而然,在弄懂了这位变态,罢工,大叔后我有些怀疑之前的温文尔雅是怎么从我脑子里蹦出来的。
在旅行的最后一天,我提到他的「花」。
那一朵失去了色彩,看得见花朵的褶皱,就连细纹都可看清的鸢尾。有那一刻,我幻想,如果它拥有颜色,是不是世界最美丽的花?也许比不上牡丹的高贵,比不上玫瑰的艳丽,比不上满天星的娇小。
这让我忆起来它的花语。
「想念你,信使者的幸福」
他当时只提了一句话,“你知道圣女贞德吗?”
请原谅我并不博学多识,尤其是对于历史,真的是我的弱项。圣女贞德,这四个字总给我一种神秘感,我并未在一些书籍中看过,亦或是我看过,只是记忆得不深刻。
他的目光就这么暗淡下去,紫罗兰的眼眸突然失去了生气,几秒后才再次回过来,“这样啊,没事没事。”
“她啊,可是我的救命恩人。”
只可惜我并未看见那一幕的弗朗西斯的神情,若是想象一下,肯定是温柔得一塌糊涂的模样,以及满是思恋的眸。
作为从艺术学院毕业的学生,我决定为他画下这朵花。当然我也并没有仔细看过它。想起他收到这朵并不相像的鸢尾的惊诧,我可是在心里偷偷笑了很久呢。
如果你想要问我为什么要写下这些,我只能说我只是想记住过去罢了。圣女贞德,你知道吗?一位圣人,死于火的女性。很多人谈起她估计只留得一声叹息吧。毕竟如此完美的人,竟然就这么离开。
我相信,当贞德向弗朗西斯行礼,说上一声“尊贵的法_兰_西大人”,弗朗西斯就已经深深沉迷于这位如同神灵的她了。
不由得让我感到敬佩。都说法_国人与意_大_利人都是多情的种子,可弗朗西斯爱一个人爱了超过几百年……对啊,一声我爱你传达不到,相爱也埋藏在心底。鸢尾,鸢尾,「想念你」。我成年没过几年,并没有了解过爱情,这么忠诚,也这么可悲。

第二次见到弗朗西斯已经过去了几年,当时我挽着恋人的手。我看见他的后颈没了那一朵花,下意识摸上自己的后颈,那里正有一簇茉莉在绽放。
“呀,这不是……”他正想打招呼。
“弗朗西斯。”我将恋人给我的玫瑰花抽取一朵,不顾他的惊讶,笑道,“我希望你,能到找一世所爱。”
我想,这次弗朗西斯的表情,我是永远也忘不了的。
当然后来恋人把我骂了一顿也是后话了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