于幸

我这里真的没什么好看的。

【APH】Yesterday Once More【伊双子/BE】

注意!前方高能预!!!
     您即将观看的文有以下几点预警……
   ☆这是一篇与哥哥er @篱落 的联文哦
   ☆微抑郁费里
   ☆有角色死亡
   ☆ooc ooc ooc
   ☆这是第一章到第十二章 后文请看篱落那边~
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可以接受的话,就继续吧!
 
  ·
  ·
  ·
  ·


1.

   阴霾冲不破阳光。就像老谚语所言,雨过天晴。四月的阴翳总算在一点点春的滋润下显得缥缈虚无,抬头望去,偶尔的绵绵小雨已经不算什么,更多的被阳光所替代。在还有时起雾的早晨,一份晨光已经带着暖色调落在地面上。

   费里西安诺醒来的时候正赶上晨光,他揉揉眼,迷迷糊糊的坐起来。身旁的手机屏幕亮起来,他缓缓拿起,盯着屏幕好一会才看清楚谁给他发的信息。

   罗维诺·瓦尔加斯。

   当所有人围在费里西安诺身边时,总会有意无意的避开这个名字不提,好像它如同恶咒一般。

   事实上,的确像恶咒一般,缠绕在费里西安诺的心头,他却从未表现过一丝不妥或是难过,在大家面前仍然是一副开朗模样。

   外面的阳光逐渐带上温度,费里西安诺低头看手机,手指在屏幕上点点,也不知道如何回复。

   半晌,他才敲下几个字,随后倒在床上。一个人睡双人床固然舒服,可费里西安诺在身旁抓了半天,也只抓到一片虚无。

   一旁的手机又有人发来消息。

   “你那边天气怎么样?”

   他闭上眼睛,没有管它。直到几分钟过去才从床上下来,换好衣服。想来想去也没有吃饭的胃口,拿上手机与钥匙便离开了房子。

   意-大-利的地中海气候在夏天体现的淋漓尽致。万里无云,湛蓝的天空下一阵一阵带有丝丝炎热的风从远方吹来,没有混杂水汽,干燥得要命。费里西安诺站在红绿灯旁,才发觉刚刚没有回复消息,连忙打开Y.O.M。
 
   对方——罗维诺,已经像炮轰般的发来数条消息,费里西安诺笑笑。

   “嗯,今天天气很好!很适合待在屋里画画呢”

   “你怎么又当起画家了?”
 
   “因为这样我就可以将我喜欢的画下来啊!”

   “切”

   红灯闪烁几下,跳转到绿灯。费里西安诺随着人流慢慢往前走去,如果这个时候身旁有朋友,肯定会提醒他千万别边走路边玩手机。
 
   “管它呢。”费里西安诺想想,目光仍然没有转移,凭着感觉转过弯,“要走到哪里去呢?”
 
   他也不知道。在屋里与世隔绝的几天,强迫自己接受所有消息,在大家面前表现的天衣无缝,当终于从中走出来时才发觉周围的一切都未曾变过,却又像什么都变了。
 
   心情应该好了一点点。这么想着,费里西安诺终于感觉到饿意。
 

2.

   店门口挂着的风铃随着开门时带起的风摇动,发出清脆的响声,仿佛向来人表示欢迎。
 
   扑面而来的是空调的凉气,费里西安诺拢了拢身上单薄的外套,觉得温度开得有些低了。他关上店门,犹豫片刻还是选择走进这家餐馆。

   还不是吃饭的时候,店中只有几个人围坐在一张餐桌边上,头挨着头不知在聊些什么,不时发出笑声。真好啊……费里西安诺看着他们,这几天已经相当熟悉的孤独感涌上心头。他低下头,看着手中手机的屏幕发呆,任由它慢慢归于黑暗。

   “啊,客人请稍等一下。”

   一个银白色短发的男人终于注意到他,笑着跟身边的同伴说了什么,于是那名有着一头金色长卷发的男人站起来,看向费里西安诺的方向,用他那带有一丝法-兰-西口音的意-大-利语说道,“马上去收拾桌子,在此之前请您先站一会儿——嗯?”他眯起蓝紫色的眼睛,“小费里西安诺?”

   “哎呀!”背对着费里西安诺坐着的另一个男人也回过头,橄榄绿的眼睛闪烁着惊讶的神色,“罗……”脱口而出第一个音节便意识到自己的失言,男人慌忙改口:“小费里西安诺你怎么出门了?……今天有没有觉得好一点?”

   愣了一下,同样讶异于自己在街头随便走进的一家餐馆竟能碰上熟人,反应过来后马上换上轻松的笑容,如往日般说着:“诶~弗朗西斯哥哥、安东尼奥哥哥,好巧啊!我觉得非常好哦!”对安东尼奥没有说出口称呼心知肚明。

   “罗马诺的弟弟”,这是他当年常用的称呼。而每当他在罗维诺面前使用这个昵称时,总会遭到罗维诺怒气冲冲的责骂,最后反而是真正的当事人——费里西安诺安抚自己的哥哥。当年的他并不能理解哥哥为何会因为这个称呼发火,现在想来,大概那时的罗维诺仅仅是不甘心做“费里西安诺的哥哥”而已吧。
 
   “那么,哥哥我就为小费里西安诺做一盘特制的pasta吧,正好最近在尝试新的酱料呢~”

   从回忆中被弗朗西斯的声音唤回,点点头,在不知何时已经被收拾好的餐桌上落座,向仍对自己抱以担忧目光的安东尼奥笑了笑,费里西安诺打开手机。

   “喂混蛋,干嘛半天不回消息”
 
   “……啧,算了,我写东西去了。”

   “啊!抱歉抱歉,刚刚觉得有点饿所以去找了点吃的。”

   “哼”

   屏幕那头发来意味不明的拟声词,费里西安诺几乎可以想象出那人对着手机屏幕赌气的样子,忍不住幅度很小的摇了摇头,感到有些无奈,回复的语气却不由自主带上几分撒娇的意味。

“原谅我嘛,肚子空空的很难受啦”

   绘着雏菊花纹的瓷盘被轻轻放在面前,pasta熟悉的香味一下将费里西安诺久违的食欲勾出。

   拿起一旁的餐具,卷起几根意面放入口中,pasta煮得正好,富含弹性的口感因均匀浇在面条上的酱料显得更加美味,他很快吃完整盘,眯起眼露出满足的笑。
 
   “怎么样?”

  “非常好吃哟!”他毫不吝啬自己的夸奖,“弗朗西斯哥哥的手艺又进步了呢~”

   只是其中没有了番茄的味道,他在心里悄悄补充,面上不动声色。

   弗朗西斯温和地笑,只是荡漾的语气和他的表情很不相符:“喜欢的话下次再来找哥哥吃饭呗~”

“好啊好啊!”费里西安诺咧出标准的“费里西安诺式微笑”。“笨蛋式微笑”——罗维诺时常这样嘲笑它。

   出了店门,想来想去也不知还能去哪,费里西安诺叹了口气,往回走去。


3.

   费里西安诺坐在椅子上,面前是画板,板上是画了一半的风景图。他后知后觉自己已经发呆好久,远方的风景忽远忽近。
  
   平时他最喜欢在此取景,虽然是在家中,但是坐在落地窗前,放眼望去可以看见地中海湛蓝与碧绿的斑斓色彩,有时鸥鸟从天空冲向地面,与阳光编制成的光亮相互吸引。

   沙滩上是玩耍的人们,还有帐篷,伞支,堆起来的沙子。

   费里西安诺拿起画笔,沾上蓝色颜料,一笔一笔点上色彩。唯有此时他可以忘却烦恼,甚至哼上小曲。

   “呼……”费里西安诺自足地点点头,看着完成的艺术品,眼里满是笑意。如果,如果可以给他看看就好了,可是YOM不能发送图片呢……

   正在这是一旁的手机响起,他连忙打开看一眼发送人。“啊阿尔弗雷德?”他惊呼一声,虽然并不是他所希望的人,但是在这时他依旧很是高兴。

   “HEY!!My friend!!!最近怎么样?”

   “唔很好哦!尤其是这几天的天气很好呢!你那边呢?”

   “当然是非常好!怎么样,用了Y.O.M没”

   “嗯,用了,很好玩的聊天软件呢”

   “那就好!当时只收到罗维诺的好评我还以为你不怎么喜欢它”

   “其实是因为我的社交软件很多所以没有用啦”

   “那过几天要不要到这里来玩?马修也过来了!!Hero可是很欢迎你们的哦!”

   你们……费里西安诺将这两字又反复看了几遍,相信指的是“他与马修”。

  “抱歉啊阿尔,虽然我很想来但是现在还有事啊……”

   “好吧好吧,那下次!”

   “嗯!”

   费里西安诺放下手机,读着阿尔弗雷德的信息,有那么几刻竟然可以想象出他高昂的音调在大声嚷嚷,而他好像对于“罗维诺”这个名字的感觉也迟钝了很久。

   费里西安诺呆坐在椅子上很久,才站起来将图画收进画集中。


4.

   思来想去也不知道下午有什么好做的,费里西安诺整理好画具,转身想回到房间。

   走过餐桌时忽然发现桌上摆着的花已经有些蔫了,耷拉着还略显幼嫩的花瓣,可怜兮兮的样子。费里西安诺这才想起,因为多日没有正常进食,他竟也忘记了照料这盆花。将手机揣进口袋,他脚步有些踉跄地走向厨房接水。

   脑中不可抑制地响起那人的声音,他记得这盆花被带回家时的情景,那真是一个好天气,连日的雨将到处都淋得湿漉漉的,终于在那天早上停了下来,未干的雨珠在阳光下反射出七彩的光芒。

   “费里西安诺!我们来养花怎么样!”

   “呗~哥哥怎么突然想养花?”他放下手中的画笔,笑着问自己的恋人。

   “还不是那个笨蛋编辑,说什么因为新书意外的火热所以一时高兴买了盆花作为礼物……哪有人买礼物是送花给人养的嘛!”

   “安东尼奥哥哥吗?”费里西安诺歪了歪头,“不过哥哥要养的话一定要自己照顾它哦!”

   “喂费里西安诺你这话是什么意思!那是肯定的啊!”

    结果罗维诺意外的真的坚持照顾了很长一段时间,虽然后来因为截稿日到来而短暂的忘记了这盆小花,再然后就是费里西安诺和罗维诺一起照顾它了。
 
    这样简单的生活让两人都发自内心地感到惬意,如果不是突然发生了那些乱七八糟的事,或许他们还能继续这样保持这样的生活很久,等到他们都已白发苍苍,还能笑着回忆起当年养过的这盆花。

   如果……费里西安诺猛地收拢手指,手中提着的洒水  壶里,水面漾起波纹。

   Y.O.M的提示音及时响起。他松了手,洒水壶咚一下砸在地上,浸湿了一片地板,也浸湿了费里西安诺的裤脚。

   是罗维诺。

   他颤抖着摸出手机,划了好几下才解开锁屏,看到对方发来的消息。

“混蛋西安诺,那盆花还好吗?”

   费里西安诺凝视着这行字,却发现视线开始变得模糊。直到第一颗水珠落到屏幕上,他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:是自己在流泪。

   他用袖子胡乱擦着眼,可那些咸涩的液体越擦越止不住地淌出,他终于放弃,用手臂遮住眼睛,呜咽着喊道:“哥哥……”


5.

   难以说出口。是的,难以说出口。自己多么想要见到他,自己多么想要陪着他。费里西安诺蹲在地上,咬紧下唇不让自己哭出声,但一切都是白费功夫。他呜咽着,泪水打湿手臂。

   明明自己最讨厌哭了……可是为什么泪水止不住呢?再这样下去会被嘲笑吧?

   “明明哥哥也是爱哭鬼……”他露出一个难看至极的笑容,摸出手机颤抖着回复消息。

   “当然啦!毕竟也是生命,肯定要好好对待!”

   “你这家伙,没哭吧?”

   “怎么会呢”

   费里西安诺低下头,手指放在键盘上,却无法说出下一句话。泪水已经止住,眼睛酸痛的要命。

  “为什么要问花的事情?”

  “啊……想到了而已。”

  “噗,明明是担心它。”

  “才不是!!”

   口是心非。费里西安诺站起身,将倒在地上的水壶拿起,摆放在一旁。罗维诺没有再发出消息,费里西安诺在屏幕上点点,发出消息。

   “那你现在拥有花了吗?”

   “还没有——再说了我根本不想养花。麻烦”

   “对了笨蛋西安诺,你那是什么花?”

   费里西安诺下意识抬头望一眼。一簇常青藤长得正茂盛,但是关于它的信息只停留在花语,就连是什么品种也不曾说过。叶片边缘是黄白色斑纹,叶画中心绿色,簇在一起隔远了看像雪花。

   “常青藤,现在长的挺旺盛的~”

   花语,花语是什么呢?费里西安诺拿起常青藤旁边的卡片,“友谊。”

   仅仅两个字,费里西安诺足以对此感到高兴。至少还有人支持他们不是吗?

   他们的恋情没有小说画本那么完美,也没有象的能够被世人所接受。一部分人知道之后,有人会选择避开,有人会选择谩骂,有人会选择支持。毕竟接受一对不应该在一起的情侣,要难很多。

   “常青藤?这种花应该很好养吧?”

   “嗯,但是还是要浇水,施肥啊。”

   “啧,麻烦。”

   费里西安诺将手机放在胸口,浅浅地笑了,泪水干涸后眼睛还有些酸痛。他看着湿漉漉的地板和积水,默默叹了口气,这些怎么办啊?

6.

   处理完厨房的狼藉,又给花浇上水之后,费里西安诺才终于得以回屋休息。

   一个人躺在宽敞的双人床上本该是件令人愉快的事,但当你习惯了常年有另一个人陪伴在自己身边、与自己相拥入眠后,身边空旷的床位只会让你感到更加孤独。

   是的,孤独。

   费里西安诺在床上翻来覆去,最终只能无奈地叹了口气,坐起来,拿起放在床头的手机,打开Y.O.M——只有一次又一次与那人联系,才能让他从悲伤的现实中挣脱,得以喘息。

   “还没睡?”

   费里西安诺摁在屏幕上的手指还没动,对面已经先一步发来了消息。他愣了愣,才想起来Y.O.M会将用户的登陆状态展现给好友。罗维诺大概是看到费里西安诺头像亮了起来,这才有此一问。

   “嗯……有点睡不着。”

   “是有什么烦心事吗?”

   “诶,你是在关心我吗~”

   “…才不是,我只是好奇而已,混蛋西安诺。”

   费里西安诺不自觉地笑了笑,忽然觉得心情好了一些。

  “噗~”

  “你这是在嘲笑我吗混蛋!”

  “并没有哦!”费里西安诺看着发出去的消息顿了一下,点开输入框继续写到,“不过确实有些困扰……”

  “……喂,笨蛋西安诺,你还在想‘那件事情’吗?”

   面对对方突然认真起来的语气,费里西安诺不禁有些 失神,回忆就像一个巨大的黑色漩涡,把他卷进去,卷进去……几个星期前的情景似乎仍历历在目,在即将触及那段记忆的那一刻,他挣扎出来。

   费里西安诺扯住衣领,大口呼吸着,好像一条被人甩到岸上的鱼一般绝望,又像一匹离群的野狼一般寂寞。不知过了多久,他才从剧烈的情绪中脱离,握住了那支手机。

   罗维诺发来的那条消息依然静静地躺在聊天记录的最底下,等待他的回复。

   “……”该说些什么呢?他能和他说些什么呢?

   别傻了,费里西安诺。灵魂深处似乎有一道熟悉又陌生的声音这么嘲笑着对他说,一切都变了,一切都回不去了。他已经不是那个人了啊,就算他和你的罗维诺再像……他也不是你的罗维诺了啊。

   “没有呢。”费里西安诺最后这样回复他,“我并没有在想那件事了哦。”说完这句话之后他便关上了Y.O.M,颓然倒在床上。

   他怎么会想那件事……他怎么敢想呢?

   入眠之前,他突然记起前两天与弗朗西斯聊天时,他对自己说过的那句话。

“When you look long into an abyss,the abyss looks into you.”

——当你凝视深渊时,深渊也在凝视着你。

7.

   一成不变的日子。

   费里西安诺甩甩头,想要将一切不愉快的记忆丢出去。抬头看天空,太阳向西方偏移,即将要拉开夜晚的序幕。

   今天一天也是这么过去的呢。这样想着,费里西安诺从冰箱里拿出一份甜点。那是他最喜欢的慕斯蛋糕,抹茶的味道由苦转甜,带着一股清香,与浓厚的奶油甜味不一样,混杂在一起,别有些诱人。

   费里西安诺打开电视,坐在沙发上,被靠着枕头,惬意的很。

   以往费里西安诺是向来不吃晚饭的,靠着甜点与水果过日子。

   “再这样下去你迟早会得胃癌的!”

   费里西安诺接受罗维诺“亲切而温馨”的祝福,兄弟俩才正式决定交换着做晚饭。在品尝到世界上可能比亚瑟·柯克兰还要糟糕的食物后,两人告别厨房,转身投靠外卖与餐馆。

    尽管如此,罗维诺依旧没有放弃自己的厨艺,日复一日面对厨房的爆炸声,而费里西安诺窝在沙发里看电视。

    这样的日子持续到罗维诺真正做出意-大-利面那天。

    “……这个可以吃吗?”费里西安诺握紧刀叉的手微微颤抖,盯着面前烧焦的面,咽了咽口水。罗维诺站在一旁,目光飘离,“当……当然可以!”

    怎么看都不能吃吧?抱着去医院的心理,费里西安诺卷起一点面条,小心翼翼放入口中。

    并没有想象中的难吃,虽然有一点苦涩。

    “还可以!”费里西安诺笑了出来,罗维诺总算松一口气,“那是当然,这可是我做的!”

    家里的书柜多出来一些料理书,而平时的活动也渐渐向一起做甜点靠近。冰箱里的圣女果用于装饰,多出来的抹茶粉,巧克力粉放在柜子里。

    恍惚之间,才发觉自己已经将甜点吃完。他站起身,将纸盘子丢入垃圾桶。主持人的声音在空旷的房间回响着,费里西安诺无助的环顾四周。

   深渊是什么?

   有关罗维诺的照片都被收走了,大家打着安慰的名号,让费里西安诺独自一人待在变了样的房子。他转过身,走到画集柜前,一本一本翻。罗维诺不喜欢拍照,画肖像也不行。满满的柜子里,没有翻到一幅关于他的画。

   他捏着风景画,想起来关于他的一切,都溶于带有绿色色泽的双眸中。

   深渊是逃不出的。

8.

   “话说你最近和他的进展怎么样?”

   当罗维诺·瓦尔加斯收到这条消息时,距离他和那位被他亲切地称作“混蛋西安诺”的友人闹出不快已经过了三天了。

   这三天里,他们几乎没有再互相联系,即使他的友人并没有生气——不过这只是罗维诺的主观判断。或许有些令人难以置信,虽然对方的表现看起来与一个生气的人别无二致,但罗维诺无端的认为他只是感到有些疲惫,疲惫到不得不通过断绝社交的极端方式调整心情,仅此而已。

   而与其他社交软件不同,Y.O.M只具备了聊天功能,据阿尔弗雷德所说,这是因为这个软件尚处于测试阶段,功能并未开发完全,所以他们也无法通过动态得知对方的近况,联系自然就减少了。

   罗维诺动动手指,在回复对方前,他先翻了翻这三天里他与那人寥寥无几的消息记录。

   “你会做意-大-利面吗?”

   “会”隔了几分钟“怎么突然问这个?”

   “我打算学做菜”

   “…那要加油呢”

   “当然”

   “话说你最近和他的进展怎么样?”

   罗维诺沉吟片刻,手指在手机屏幕上一下一下无意识地轻轻敲打着,很快他似乎想到要回些什么了,于是点开输入框,正要写什么,却听到门外那个自己暗恋着的笨蛋在喊自己,嘴角勾起笑容,他放下手机走出了门。

   手机屏幕上,输入法皮肤是罗维诺和费里西安诺的合影,两颗脑袋亲昵地靠着,相反方向上卷的呆毛交错在一起,俨然是一个小小的心形。

-

   “Tony!Welcome here!”

   “Hallo Alfred,my best friend of the earth!我想了解一下Y.O.M在地球的用户使用评价。”

   “Oh …我的朋友们都说感觉非常好!!”

   阿尔弗雷德兴高采烈地对着自己的外星友人说道,手上还挥着自己啃了一半的汉堡。说完这句话他安静下来,蓝眼睛里闪烁着疑惑不解的光芒。

   “不过托尼……这款软件为什么要叫Y.O.M呢?”

   托尼原本放在自己带来的装置的键盘上的手顿了顿, 认真地思考了一下,回答道:“这和你们地球上的一首歌有关。”

   “名字与它的功能相关联,出于保密原则不能跟你细讲,总之就是当初我在决定软件在地球的名称时,正巧听到一首歌,在得知了歌名以后觉得非常有意思,就把它的缩写用到了软件上。”

   “Well.”阿尔弗雷德点点头,皱着眉不知在思考些什么。

9.

   费里西安诺捏着手机,却迟迟等不到回复。

   "那个时候,我们正走在那一步上?"费里西安诺喃喃自语,缩在沙发里一动不动,他闭上眼,四周安静得像没有生命。落地窗前的画架与颜料七零八落,架上的画是一幅没有色彩的玫瑰花束——或者说是送给离世之人的花束也不为过。

   费里西安诺睁开眼,他盯着手机屏幕,呆滞得如同一个娃娃。

   是谁先告白的?记忆深处似乎有一个人抱着红玫瑰,绿色眼眸有着阳光中无可比拟的光辉。寄来巧克力的是阿尔弗雷德,送来枫糖浆的是马修,在一旁欢呼的人又有那些?

   提示音响起,费里西安诺点开Y.O.M.,映入眼帘的是他的一句话。

   "我准备表白了。"

   费里西安愣住了,在那一刻,仿佛呼吸都被迁就着。他应该阻止他们吗?但不是,不是的,最先表白的并不是罗维诺——

   "要准备表白了吗?嗯……再等一等吧?"

   "为什么要等?"

   "说不定……你们还不了解对方啊"

   "老子和他待了二十年还不清楚?"

   费里西安诺将头埋入枕头内,大脑一片空白。过几秒罗维诺继续发来消息。

   "卢西,别想太多。"

   费里西安诺苦笑,他为什么会想太多呢?或许在这一刻,他就需要说出"不行你们不能在一起!"

   如果不说,会发生那种事情吗?费里西安诺大口呼吸着空气,压抑着自己的似乎要再次爆发出来的哭泣。

   自己要遭受两倍的痛苦吗?

   "嗯。"费里西安诺按下几个键,手指停在"发送"上空,眼泪滴落在手机屏幕上。他不想再失去罗维诺了——哪一个都不行。

   点击"取消"换成另一个句子。

   "可我不希望你们在一起。"

   唯独这一次,他不愿意说出理由。

10.

   费里西安诺是在两天前整理罗维诺遗物时发现那支手机的。

   由于车祸,手机近三分之一的屏幕已经碎了,边缘还染着些干涸的血迹。鬼使神差地,费里西安诺将它留了下来,重新充上电,打开了它。

   他并不知道罗维诺的手机密码,只能连蒙带猜地一个个试起来,或许可以说是运气好,他并没有尝试多少次就找到了密码——罗维诺的生日。

   准确来说,是他和罗维诺的生日。

   费里西安诺看着壁纸,那是一张他的照片,不知是什么时候拍的。图上年幼的他抱着一本看不清书名的书静静沉睡着,阳光打下,落到他脸上却被遮住,只投下一片隐约呈现出手掌样的阴影。

    他盲目地滑动屏幕,却不知要找什么,只觉得心口发闷。这部不大的手机里几乎处处是两人的回忆,让他开始感到烫手起来。

   忽然,一个熟悉的图标出现在眼前,费里西安诺愣住,看着那只有三个大写字母的软件名,怔怔说不出话。他屏住呼吸,手指摁下图标的那一瞬间,他忽然产生一种近乎荒谬的错觉:他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。

   简洁的界面上,唯一的那个联系人,赫然是一个用着常青藤头像的——“卢西安诺”。

   他在一个星期前,刚刚将头像换成那株花。

   他睁大眼睛,隐隐有一个猜测从脑中浮现,也或许它早就存在,只是没有被意识到。

   费里西安诺将手机关机,扔到床的另一头,不愿相信这一切。开什么玩笑,他拽起被子,蒙在脸上。开什么玩笑……

   脸上渐渐感到潮意,他颤抖起来,但很快他猛地坐直,将被子抛开,抄起静静放在桌上的,他的手机。

   他长按软件图标,点击卸载。

   结束了。他想。

11.

   吃了两天的垃圾食品,糊里糊涂睡了两天,画架颜料摆放的乱七八糟。费里西安诺闭上眼,只想要一个人能够将他唤醒。

   围绕着他的是疲倦,混沌,还有一切的,关于他与罗维诺的记忆。

   他不想放弃,是啊,哪一个罗维诺都不行。即使属于他的那一位已经去世——

   死在了他的面前。感觉每次一闭眼便可以看见满地的血迹,以及他永远不会再闪烁的双眸。

   直到现在,他也无法定位现在与他聊天的“罗维诺”是怎么回事。难道是因为这个软件由于是阿尔弗雷德研制的,所以连着那位外星人一起变得虚幻缥缈了吗?

   他在暗淡的房间中无声笑了。

   已经有两天没有收到回复了——也已经两天没有与他聊天。费里西安诺划开手机,不适应光度只能眯着眼。

   他们两个的聊天记录停留在“话说你最近和他的进展怎么样?”

-

   恍惚之间过去两天了啊……罗维诺坐在窗前,撑头看向窗外的大海,费里西安诺则拿着画笔也不知道画什么,只听得见他一直偷笑。

   由于他的笨蛋弟弟在他洗碗的时候还要偷偷拿他的手机,结果这个陪伴罗维诺不足一年的手机又以光荣落水殉职。

   罗维诺不由得将费里西安诺狠狠骂一顿,又迫于赶稿的任务,买手机的日子只好拖了又拖。

   “嗯,画好了——”费里西安诺满意的点点头,在罗维诺转过身看之前便将画收好,“对了哥哥,今天可以去买手机了吗?”

   “我倒是无所谓,反正也没有什么联系人。”罗维诺含糊的回答,看着外面阳光灿烂无比,油然生出懒得出去的心理。虽然有两天没有和卢西讲话了……他正想找个理由反驳掉,结果费里西安诺直接拉着他就走,“那去买吧!”

   罗维诺盯着费里西安诺的侧脸,笑了出来。

   果然还是很喜欢他啊。

12.

   一次又一次的分歧。

   罗维诺看着手机。卢西安诺在发出那句话后便没了动静,无论他怎么追问也不再回复。这多少令他感到了疲惫。直觉告诉他应该遵从卢西那显然有些莫名其妙的劝告,但是——罗维诺烦躁地揉乱自己的头发,把手机关上扔到一旁。

   凭什么老子要听他的啊!

   他讨厌这种被蒙在鼓里的感觉,无论是“卢西安诺”身上时不时出现的熟悉感,还是对方那种欲言又止的语气。这个混蛋到底把他当作什么了啊?!

   明明以前聊天时……

  “哥哥?”

   心上人的声音从不远处响起,罗维诺睁开眼,这才发现费里西安诺不知何时已经走到沙发旁,用担心的眼神望着他。

  “啊,费里西……”

   罗维诺开口,下意识地想解释什么。可是解释什么呢?自己为什么要躺在沙发上发脾气?费里西安诺似乎看出了他的窘迫,笑嘻嘻地接上他的话:“是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了吗?”

  “我……”

  “哥哥。”未出口的话语被干脆利落地打断,费里西安诺托着腮趴在沙发靠背上,罗维诺看着他的笑容,无端地缓解了些许情绪,“我们是双胞胎呀,所以,如果你觉得可以跟我说了再跟我说吧。”他又想了想,补充到,“或许我可以帮上忙呢。”

   罗维诺愣了一下,叹气,伸手把费里西安诺的头发也揉乱,然后看着他笑了:“笨——蛋。”

   费里西安诺条件反射地想反驳,又见面前人认真地道:“这我当然知道。”

   他于是笑得更灿烂起来。

   罗维诺捡起扔到一旁的手机,放在面前的茶几上,挽着袖子走向厨房。

   “哥哥?”

   “让你见识一下本大爷这几天练出的手艺!”

   真是的,自己这个做哥哥的,怎么也不能让弟弟担心啊。

-

   “卢西安诺。”

    费里西安诺看着Y.O.M.上跳出的消息,心里有些倦怠。又要来问我为什么阻扰你们在一起了吗?他想,却没有急着摁灭屏幕,只是静静地看着。

    那头沉默了一会儿,应该是在打字,费里西安诺便也沉默地等着,揣测那人将说出的语句。

    发来的消息却不是预想的话语:“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之前会提出那样的要求,但我想你也有自己的理由。”

   “你是我的朋友,认识这么长时间了,我相信你不是个任性的人…所以我愿意接受你的提议。”

   “但我希望,你能告诉我你这样做的原因。”

   “在此之前,我会一直等着。”

    一阵寂静后,抽泣声在房间中响起。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