于幸

我这里真的没什么好看的。

【凹凸世界】「名字什么的不重要」

当时听了麦姐的closer脑补出来的∑一个意义不明的短片ummm祝食用愉快
大家,七夕节快乐呀x

*
I kown it breaks your heart
我知道那伤了你的心。
-
将手中的杯子放下,敲在桌子上发出一声闷响,里面的冰块也撞在一起。服务生依旧面无表情地擦拭着手中的玻璃杯,暖色的灯光打在前台上。

他一度认为今天又要这样浑浑噩噩地过去了,将杯中最后一口威士忌喝下,带着冰块的凉意一直顺着舌头流向喉咙。为什么要到这里来呢?四年前,抱着什么心理离开了故乡,安迷修自己最清楚。

“先生,你还要酒吗?”

“再……”

“来一杯伏特加,加冰,再为这位先生续上威士忌。”

一个声音毫无顾忌地打断安迷修的话。等到安迷修侧过头,看到的是他颇为熟悉的人,四目相对,对方紫色的瞳里平静入水,脸上还是一种玩世不恭的笑容。

“雷狮……”

“好久不见啊。”雷狮接过服务生递过来的伏特加。安迷修识图从雷狮的表情或者声音里读出点什么,可是并没有。雷狮的声音冷静的要命,更不用说他最习惯的那种笑容了。

安迷修松开玻璃杯,服务生为他续上威士忌,橙黄色的酒慢慢满上,和融化的冰水混合在一起,“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你。”

“真巧,我也是。”

“你到这里来干什么。”

“我还想问你呢,安迷修。”雷狮总算是改变了语气,由平静变为了嘲讽。他微微歪头,看了一眼安迷修。

安迷修感觉到雷狮的视线和质问,并没有吱声,默默拿起玻璃杯喝了一口。冷风一直朝着他们的方向吹着,不知不觉安迷修也感觉到淡淡的凉意。但是他知道这不只只是冷风。

“你过得好吗?”安迷修轻咳一声。

雷狮嗤笑,“你觉得?我为了找你放弃事业,然后卡米尔告诉我你过得可滋润了。”

“……”我并没有过得那么滋润,我拥有什么生活我自己明白。

安迷修垂眸看着杯中的酒。

“哈,你到这个地方来,很多人都认为你是来追求你梦中的骑士道呢。”雷狮仰头将酒喝尽,口中也难免嘲讽几句。他朝着服务生指指酒杯,意味着再满上。安迷修摇摇头,盯着倒进杯中的伏特加,却没有说话。

“怎么,现在你还叫我恶党吗?”

“雷狮,那是四年前的事情了。”

“四年后就让你成为了一个不再谈论骑士道的人了?”

“……我有自己的想法。”

“你自己的想法就是抛弃了恋人来到这么一个地方?”

“不,我……”

“笑话,安迷修。”

“雷狮。”他终于忍无可忍地转过头直视雷狮,手紧紧握住玻璃杯,在他的目光触碰到雷狮深如海的瞳时,任何语言都无法平常地吐出。

安迷修不是傻子,他知道雷狮为什么会到这来。他平静的绿瞳里掀起巨浪,没有停止片刻便再次归为风平浪静。

安迷修回过头,“我想做什么事情,你不懂。”

“那我想做什么事情,你也不必知道了。”雷狮笑起来,“当你来到英国时,我还以为你开窍了,看样子还是以前的样子。”

“雷狮,我有想过!”

“想过,想过什么?你觉得我现在会答应吗?”

雷狮的回答,让安迷修哑口无言,他只能咽下一口酒,威士忌在口中燃烧,像是吞下了火一般,冰凉的感觉却也没有减去多少。

但是,没有错,他即使说出来,雷狮也不会再答应了。四年前,如果自己没有离开,会是怎样。

雷狮撑着头无趣地玩弄着空的玻璃杯,安迷修的目光也只能看见他的侧脸,酒熏陶出来的微红,暗蓝的头发在灯光的照耀下变得更加黑暗,一成不变的头巾。安迷修太熟悉了,太熟悉,然后逐渐变得不熟悉。

他目睹雷狮将酒杯往前一推,站起来,熟练地从钱包里取出钱币,将它们压在下方。

安迷修没有动,雷狮也没有说话,朝着他挥挥手,转身便离开了。

安迷修看着他的背影,将杯中的酒喝完。“殊途,再也不见。”他轻轻说出口。

因为,一个人的离开,象征着他的世界永远不复存在。

评论(7)

热度(8)